四点水战士

兼职做无聊派诗人

【闪恩】胡桃朗姆酒(一)||黑帮ABO炖锅

胡桃朗姆酒。



CP:吉尔伽美什X恩奇都

#奇妙复杂黑设定ABO世界观

#和原著没有半点关系

#该开的车我们以后几章慢慢


 

 

001

G城在深夜下了一场雨,深色的岩石街面在夜里变得愈加温冷而深黑。

教堂的守夜人靠着路灯第三次浑浑噩噩地醒来,他靠着深黄的浮雕路灯掏出了塞在上衣口袋里的黄铜怀表,黑色的分针与时针切割成一个完美的直角。

凌晨三时整。

远处城市的中心鼓楼里传来了悠长又湿润的钟响。

守夜人用带着皮绒手套的手指擦了擦充满冷雾的钟表盘,长发高高盘起的女人相片慢慢地显现了出来,他就这样就着淡淡而朦胧的光深深地看了片刻,又合上了怀表将他们一同塞回胸口的袋子里了。守夜人靠着路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紧了紧皮质的黑棕色外衣,他望了望远处深黑色的G城,巨大繁复的石料建筑们紧紧地挨在一起,像是在夜里无尽沉睡的一条岩龙。

沉默,静谧,好像永远都没有尽头。

守夜人有些犯困地打了一个哈欠,手指不由自主地摸向内袋的雪茄盒和打火器,但就在手指尖触碰到冰冷的金属壳的瞬间,他忽然感受到一阵迎面扑来的阴冷从他的正前方袭来,像是忽然出现的恶鬼一般击中他的脑神经,下意识的伸出手来转身滑步双手扣上枪托,就在他双手紧绷子弹就要脱膛而出的一刻,一双深黑色的眼睛忽然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冰冷,淡漠,眼角平直像是被刻刀过度修饰过一般。

“神……神父。”

守夜人放松了紧绷的手指,垂下双臂来微微低头,左手绷直放在胸口行了一个标准礼,被称为神父的男人双眼斜视地瞧了瞧守夜人漆黑的发尾,象征性地点点头询问:

“今晚有异常么?”

“没有。”

“可以,那么为我开门吧。”

神父平视着前方巨大的白色门扉,黄金色繁复的宗教花纹从顶一直蔓延到脚下,厚重深邃的彩色琉璃即便是在昏暗的路灯底下都能发出微弱而妖异的光,正门上抱着耶稣的玛利亚披着纯金质的蜷曲长发,红宝石般的血泪深深滴落在白银制的皮肤和深红珊瑚的嘴角。

这算是收藏家的教堂之门。


“是。”

守夜人保持着低头的状态微微弯下腰来推动那厚重却没发出一点声响的巨门,深红色的手织长地毯一点一点地随着门的开启而展现,金色耀眼的灯光逐渐扩大地从门缝里倾泻而出,神父伸开手来挡住这逃窜而出的白昼之光,黑夜中的眼睛深深适应了片刻才得以看清铺在教堂深处那的难以数尽的白色燃烛和用来盛放他们的金质烛台。人工与火的摆放折射使得整个教堂的内部都没有明显的阴影,明晃晃的如同白昼正午下一片晴朗的大地。

穹庐一般的顶上画满浅蓝色的天堂景象,无数金发的婴儿天使挥动着翅膀举着漂亮的祭祀物品,向每一个座位上的信徒赐予圣洁的微笑。

然而神父面对着这几近完美的奢华教堂却视而不见,他毫无崇敬之心,穿过沉木铸成的排排黑色座椅,径直走到教堂正前方的尽头,那是彩绘下属于耶和华的位子,神圣的十字架应当高高树立。

然而这伪造的教堂在此处露尽了马脚,最为重要的神圣遗像在此荡然无存,只留下整片整片的流泪的蜡烛中间铺满着洁白朴素的某种野花,如同繁星一般镶嵌在深绿的细密叶子中,颤颤巍巍地在门口吹来的夜风里浅浅摆动。

不知从哪个角落的的深处,传来乐器奏鸣的声响。

 

“关门吧。”

神父看着那些花沉默了一会儿,伸出手来让守夜人关上厚重的大门,作为部下的后者迅速而准确地合上门扉,只留他一人独处在这盈满但细不可闻的花与浓厚的蜡烛燃烧的气味的伪作教堂里。

“祭奠纯洁挚爱……么。”

言峰绮礼毫无表情地喃喃自语道,他绕过重叠的花之结界,从教堂背后的暗门外走出了温暖又光明的世界,漆黑与潮湿的夜空气在一瞬间染上他的教衣。

 

<<< 

教堂的暗门通往一条长长的走廊,红色的地毯在这里渐变成漆黑的地砖,铁锈色廊柱笔直而又僵硬地镶嵌支撑着狭长而深远的通道,直到地砖的尽头,如同教堂之门的微缩复制品在那儿深深矗立开来。

言峰绮礼盯着从门缝中漏出来的灯光等待了片刻,仅仅从这紧闭的门缝里他都能察觉到极具攻击性的气味,逼退着他的力气使他心生退意,为了抑制这生理的恐惧他暗自咬破了舌尖,苦涩的血液使他保持冷静。

刚刚一路而来隐约能够听到的音乐之声也早已消失殆尽,他整理了自己的前襟和衣袖,然后单膝下跪着将崩直的左手轻轻按压在胸前。

“王,请允许我深夜来见您。”

静谧的空间里只能听见他不规律的心跳声音,像是过了一个世纪或者一生那么久,紧闭的门扉里终于传来了一声懒洋洋的回音。

“准许了。”

“是。”

言峰绮礼从地上站起来,拍拍膝盖推门而入。


并不亚于教堂的装潢在偌大的室内空间缓缓铺开,像是翻版的白色教堂一般的深黑色小教堂在这起居室里复现,只不过是将沉木制作的长椅换成了深红色的卧床和座椅,整个空间就显出恶意与沉穆来,言峰绮礼伸出手来合上背后的门,朝着不远处正在点灯的身影再次行礼。

“您让我所查之事已经略有成效,考虑到您对这项事情的关注之深,我私自决定尽快向您汇报。”

言之凿凿,毫无敬意。

站在巨大深黑的落地窗前的人影发出一声嗤笑,他从阴影里缓缓走出来,像是日光从漆黑的地平线上冉冉升起,宛如金碎一般的头发即便是在微弱的灯火下都熠熠生辉。

“绮礼哟,收起你那个学的让我作呕的假惺惺敬意吧,别使我半夜已然被打扰的心情再跌落深渊了。”

他绕过深红的地毯走到高儿宽大的雕花扶椅上翘起脚来睥睨地看着他心里肮脏的像是泥坑一样的部下,歪头嘲讽:

“如若记得不错的话这是你替我做的第一件事?”他扬起手来挥了挥,像是赶走什么垃圾似的再次轻蔑开口:

“杂种的狗是拿了半点的骨头都要来像主人摇尾乞怜……绮礼啊,你是来向我表你那恶心到死的忠诚之意的吗?”

他仰起头来从鼻子里发出声音,像是看一件垂死挣扎地武器。

“您说错了,尊敬的吉尔伽美什。”

言峰绮礼像是垂死许久的人忽然醒来,脸上挂着比死亡更加冰冷的嘲弄的微笑,吉尔伽美什盯着那有趣又让人作呕的脸手指浅浅地敲了敲扶手。空气里忽然升起了一阵让他心生烦躁的阴冷的地下水的气味。


“聪明的狗会将咬死的猎物献上,以表忠心。”

言峰绮礼从脖子的链子上拽下一只小小的玻璃吊坠,透明色的液体封存在玻璃里静谧而神秘,吉尔伽美什盯着那吊坠在深色的灯光底下折射反射,浅浅地透出一丝绿色的暗光。隐隐约约地,他觉得有些东西在燃烧。

“王,这便是我交与你的猎物了。”

言峰绮礼保持着那令人作呕的微笑站起来,伸出手来猛地将那小而轻的可怜玻璃往地上一砸,微尘一般的碎片像是星屑一般朝四周散去,在封闭的空间里空气扩散比光速慢不了多少,吉尔伽美什看着那四裂的玻璃还没有超过一秒一阵头晕目眩的气味就在他的脑髓深处迅速炸裂开来。

疼痛,熟悉,失控,绝望,沉溺,死亡……

那从玻璃里传导而出的信息素沿着他的脑髓迅速蔓延到五脏六腑四肢五骸,吉尔伽美什紧盯着那浸湿了一小块地毯的透明液体浑身颤抖,埋藏在他记忆深处的深重情感像是翻倒的垃圾堆一样浑然倾覆,他的心脏承受着巨大的诱惑和从回忆里传来的被撕裂的痛苦,嗅着那转瞬即逝的信息素在他的王座上几近崩溃,紧绷的肌肉下快速崩塌的血脉像是要将他彻底燃烧。

那是远去的已不存在于世界上的,却能使他致死的毒药。

吉尔伽美什握紧了扶手将它们几乎要捏的粉碎,沉默地待在这令他受难百倍的气体里无声无息,片刻之后他抬起眼来,看了一眼在一旁伫立的言峰绮礼。

神圣的伪教堂神父在这足以使千百人惧怕自尽的目光里跪下,用冷静而谦卑的语言平复这被怒意淹没的王者:

“尊敬的吉尔伽美什啊,自从我的妻子死后我便切断了我掌管爱欲的神经,如您所见眼前之人以和区区不值得提起的BETA毫无区别了,请您放心,这瓶尊贵的液体即便放在我的鼻腔里,我也视他们如同清澈的泉水而已。”

他低下头来,让吉尔伽美什看见后颈椎上深长的疤痕迹。

被愚弄的王稍稍缓和了他的怒气,他重新倚靠入他深红色的座椅里,盯着这个此时此刻使他厌恶万分的男人递上打着女神边框的深色信件。

“让我来看看你的猎物值不值得来抵消愚弄我的罪过吧,绮礼。若有半点虚假你今夜就别想保全你那杂种一样的命了。”

吉尔伽美什皱紧了眉,赤色的眼睛紧紧盯着这狡猾卑劣的东方人。

言峰绮礼打开文件缓缓地开始汇报,然而他并不知道就在刚才,哪怕他闻到半点的气味,此刻就连尸体的碎片都已经找不到了。

那个在神圣纯白的爱之教堂里盈满的,吉尔伽美什的毒药。

 

<<<< 


三日后   贝尔特街    深夜

裹着层层叠叠被子从二楼坠下的男孩满脸塞满鼻涕和泪水地狂奔过街心花园绕进小道,他浑身沾满粘稠地血污和痕迹,身后还响着漫天接地的交火的声音。

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不不不不不不我要活我要活我要活。

此刻他满脑子都是这令人作呕的求生欲望,已然不管身后的屋子里双亲挚爱的丧命,此时此刻他只想彻底远离那些死神的追赶的声音,然而一个生长在世界上不足十岁的生命能如何独自存活。

他奔跑着,绝望着听着那些弹片坠落在他身边的声音,他叫喊着嘶吼着在静谧的巷子里穿梭奔跑,他知道那些紧闭的门里没有人会帮他生存,此时此刻他只能依靠自己,倚靠神明。

当飞弹终于划破他的腿,剧痛使他尖叫的时候,他终于崩溃了,大叫着上帝和耶稣的名字,脚绊着脚流着泪磕在地上寻死。

下一秒他被巨大的力气抱住了身体,人的手捂住他的嘴,将他带到更深的黑暗里。

男孩在这巨大的翻滚里下意识地狠狠咬住了他嘴前的手,甜腻的血涌入他的口腔,接着他听见头顶上传来猝不及防的震动的声音。

“唔啊——”

那声音像是天使的祷歌像是耶和华的赐福,他颤抖地抬头望去,大片大片如同森林一般的金绿色落入他的眼睛,恍惚间他像是看见森林中的女神在向他微笑,天使的容颜在对他赐福。

“救救我……天使。”

他朝着那虚空无声地喊了喊颤抖地把手伸过去,将命运彻底交给命运之神后彻底地昏睡过去。

在死亡和沉眠之际,他听见那天使像是轻声低一样发出林间小溪穿流的声音:

 

“……真是像只快死的可怜幼犬啊……”



[TBC]


第二章

————————

看出来我用了哪些梗吗

聪明的宝贝有么么哒奖励



PS昨天愚人节是骗人的,我们青山不改,绿水仍留


评论(9)
热度(2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点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