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水战士

兼职做无聊派诗人

【闪恩】金色花园

#俗套小故事


<<<

吉尔伽美什走进来的时候,藤丸立香还在套作战服的最后一条袖子,他拉长了伤痕累累的手臂尽力向后探去,从后面看的时候就想一只滑稽可笑的猴子。

吉尔伽美什照理皱眉咒骂了一句,在巨大的压力面前猴子进化成了长臂猿,藤丸立香发出了鱼滑入水般溜逃的声音。

吱溜一声,拉链扣上了。

“请,请问您屈尊到来,有何,有何贵干?”

他正坐着挺直了脊背下弯,最后一根尾椎骨头压在脚后跟上崩得像是入水的鱼线。

“新任务还有一个小时就要传送了吗?”

“是的,虽然坐标位置不是很稳定,但是这样的事情我也够习惯得了。”

藤丸立香确认了王的心情后便坦然地抬起头来,他的脸上还有上一次被犬类牙齿咬过结痂的伤口,纱布绕着他的两颊缠得鼓鼓囊囊得像是什么奇妙的生物,王盯着他这跨越时代的最后臣民看了一眼,觉得眼角都抽跳得像是装了一层弹簧。

怎么看都像是必死无疑的家伙,居然死兆星还不落下。

“……奇迹。”

“嗯?您说什么?”

“无事,我只是不舍得错过你每逢死前必回出现的演出,精彩绝伦。”

“英灵的各位瞒不过,我也只好和人类们告别不是吗。”

藤丸立香站起来摸了摸手臂缓缓的说,广播里已经送来了催促的电流,他朝着倚在门边的人虚虚地弯了一下腰想要侧肩而过,然而出乎他意料的,吉尔伽美什冰冷有力的指尖竟然点上了他的额头。

“我本想这一次也瞩目你的奇迹侥幸存活之旅,但有趣地是这一次滑稽的剧透令本王都发笑无聊了,感恩戴德吧藤丸立香。”

金色的魔力像是丝线一般沿着他的额头没入他的身体,藤丸立香忽然觉得一种奇妙的温度沿着他的整个头颅支撑了细密的线条,然而这轻轻的触感转瞬之后又消失了,他晃了晃身体猛地捂住了额头:

“这不会又是您戏耍我的乱七八糟道具吧!”

“无理的杂种!我什么时候干过这种事!”

“很多次啊!”

“闭嘴!”

吉尔伽美什屈起手指来直接给他的额头一声巨响,藤丸立香抱着脑袋被赶来的英灵少女扶住了胳膊,在兵荒马乱的声音里他忽然听到肿胀的脑袋里像是海浪一样传来了离开的王的声音。

“琐碎的垃圾,记得替我全部倒掉。”


<<

他跌倒在森林的泥沼里时,一切的记忆和抽离的生命都随他远去,藤丸立香看着压着他咽喉的凶兽,脑袋里只剩下了吉尔伽美什最后的嘱咐。

——全部都倒掉。

脑袋断掉就算全部倒掉了吧,如此看来这嘱咐与其说是怜悯,不如说是王的诅咒了,藤丸立香呛着血觉得最后一丝的幻觉都要在这一刻朝他远去了,记忆中千百倍的呼唤和有死到生的奇迹都像是不存在一样,他又一次十足十地面临死亡,又一次,也是第一次。

——我替王倒了个垃圾,然后我要死了吗。

“你不会的,邮差员先生。”

回答他的,是从天而降,从森林中飞下的英灵,他践踏之处所有凶恶的野兽都臣服的死去,他落地之处绿色的草茎疏通了大地的脉络。

藤丸立香望了那一眼绿色就觉得脑袋发热,内脏间涌动的悲切让他下意识地张口就大喊到:

“我就知道!他都千里眼私窥到你了为什么不告诉我!看我死去活来有意思吗!有意思吗吉尔伽美什!”

“他就是这样,你还不了解吗?”

恩奇都笑着踩着泥泞的草地弯下身把藤丸立香从地上捡了起来,他就像对一只刚刚生下来的崽一样捏了捏人类御主的脸颊,然后贴着他的肚子听了听。

“嗯,恭喜,你还可以活很久一段时间。”

“我诚恳地建议乌鲁克的你们民风民俗能统一一下吗?”

藤丸立香抱着自己伤痕累累的肚子虚弱地哀叹到。

恩奇都把他带到了临时据点的树枝上,藤丸立香靠在那儿的瞬间便觉得一切希望的版图都由此张开了,他想了想弹了弹舌头,和新的英灵交往除了崇拜以外,就是崇拜他崇拜的男人。

“嗯?您刚才说我是邮差先生……有什么意义吗?”

“哦,这个。”

恩奇都松了松肩膀上的白色袍子回过头来,他像是在这块特异点的土地上已经生活了一段时间,为了遮挡雨季雨林里的雨水,他的特殊外衣像是蒙上了一层鳞片般,在昏暗的树荫下闪着微弱的暗光。

藤丸立香再一次感受到了被手指指着脑袋的感觉。

他的头颅像是被温柔地拆解提取了,金色的力量顺着他的回路漂亮地涌流到了英灵的手上,当藤丸立香再一次睁开眼的时候,他被自己脑子里取出来的东西的数量生生吓了一跳!

“他到底往我脑袋里塞了多少!”

“王学不会删减的,他只会增加。”

恩奇都微笑地蹲下身来吧掉在地上的所有金色的丝线沉甸甸地抱起来,像是有一只秋天长满了毛的黄金绵羊被他抱住了一样,藤丸立香看着那些金色的丝线在他的双手和怀抱间温柔地互相触碰又纺织起来,它们互相缠绕着攀着恩奇都的头发和衣服,然后攀援着要淹没他的脸颊和头顶。

藤丸立香看的神奇极了,他不知道吉尔伽美什还有气力做这样精细又复杂的,一看上去就没用的魔术结构。

然而快被金羊毛埋住头的英灵却忽然下降了一根枝丫。

“你要去哪里!”

“放心,人类最后的御主,我只是稍稍离开,您不会陷入危险。”

他当然知道他不会再遇到危险了,剧本boss之间都有间隔的过夜和猎野猪时间,他比谁都知道,然而这些都不太重要,这些都比不上看这跨越宇宙般的大八卦重要。

“你就在这里不行吗?”

“不行哦,如果您还想活着回去的话,就不能看吉尔给我的这个东西。”

恩奇都从金羊毛中啵地挤出一张脸来,然后张了张嘴无声地发言打小报告:

·他·现·在·一·定·偷·偷·看·着·你·呢·

“行吧,那,那您能稍微告诉我一些,这些到底是什么吗?”

藤丸立香吞了吞口水在枝丫上弹出了身,他小心翼翼地冲着下面的英灵漏出了可怜的眼睛,只要不是混乱恶的家伙都会适当地给予他一些拯救世界的零碎报酬,恩奇都抬起头来盯着他仔细地看了一眼,他似乎对自己和吉尔伽美什之间所拥有的东西如何传达给他人有着一定的费解和困难,在探寻和思考了一长段时间后,他才带着那堆越来越蓬松和有形状的金色丝线再一次抬起了头。

“虽然可能有些不对,也可能太简单的概括……”

“没关系!”

“嗯……那就这样和你说吧。”

恩奇都拢了拢肩膀上金色的东西,这一刻藤丸立香忽然觉得它们已经有了一点什么他认知范围内理解的形状,而这形状忽然在一刻之间被树阴中落下的阳光照亮,阳光掉落在英灵微笑绽开的脸上,将他紧闭弯曲的眼窝,都照得像是两片明亮的月亮。

“这是他写给我的情书吧。”

藤丸立香看清了。

在恩奇都闪耀的周遭一切里,金色的丝线锲而不舍,跨越时间和一切带到织成的,是赤金色,耀眼和通红的。

“献予你的金色的花园。”


【END】

——————



评论(13)
热度(6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点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