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水战士

兼职做无聊派诗人

【闪恩】新人藤丸君的入职备忘录

新人藤丸君的入职备忘录

 

#CP:吉尔伽美什X恩奇都

#大约都是废料的警局日常梗

#是贤王和他若还有的恩奇都会发生的故事

 


——————————

D1.办公室的门必须一探二听三敲门

 

迦勒底分区的门开在朝南的马路对面,人来人往的闹市区里塞满了一圈绿野葱茏的奢侈绿化,花花草草间大花坛里倒藏着一道银灰色的伸缩门,如果不是方向感或是运气特好的人,初入这块地界是很难第一天准时上班的。

藤丸立香是个看上去方向感就不好的男人,但是挡不住他运气好。

“哎呀,很多年没见过可以准时入职的新人了!”

负责带新人的前辈一脸不可置信地发出惊叹,藤丸立香被观察得非常不好意思,涨红了年轻的脸颊摸了摸脑袋。

“不,这是,这是我今天运气好而已,还是需要前辈您的帮助的!”

“呀真是可爱的新人——我是负责在这一个月里带你熟悉我们迦勒底分区的工作的前辈,你可以叫我达芬奇酱,啊本来是另外一个技术处的前辈要来带你的,但是前些日子出勤的时候不小心把自己送医院去了……拜他所赐我连保养皮肤的时间都没有……”

藤丸立香小心翼翼地和他的达芬奇前辈保持着安全的距离,在这样的地方知悉前辈是个话痨美女总比是个秃头教授要好一百倍,警局的一层大厅和他想象的还是相似的,接待处的小格子半透明地互相隔绝着,行走在过道的时候偶尔支起身,就能看到像是有无数个的小格子里,塞着无数个罪恶和善良的深渊和黎明。

不过藤丸立香,倒并不是会在一楼待着的普通公务员。

“达芬奇!资料已经给你复印好了哦!”

话题在讨论那位因工负伤的罗曼前辈的第八条罪责之时被强行截断,复印机边上的人招了招手,还在过道里轻松行走的达芬奇前辈立刻像是震动玩偶断电了似的刹住了车,连带着她后面的新人君也不得不猛站住了脚步。

“……糟糕糟糕……啊!立香!”

“是!”

新人立刻抬起头来,行了一个标准的礼。

“下次不用这么紧张……虽然一见面就让你做事会让我看上去像个王八蛋前辈,但是还请你帮我一个小忙可以吗?”

叮咚——藤丸立香少有的职场直感响起了警示的一声响,于是达芬奇满意地看见了虚拟的狗尾巴在空中晃了晃。

“好的!我非常乐意!”

“真是可爱的后辈……那么就麻烦你把这份文件送给三楼法医科的恩奇都好吗!”

达芬奇前辈闭着眼微笑地时候就想一副价值亿万的油画,藤丸立香看了看手里普通的档案资料袋,看上去并不是什么困难或者机密的差事,反而有种第一天独立做事的雀跃感涌上心头。

“是三楼的法医处吗?”

“对的,确切地来说是301办公室。”

“好的,我现在就去!”

“……立香这么踊跃,真是让人非常安心的后辈……”

达芬奇继续微笑着赞美者面前已经傻乎乎开始咧牙齿的大男孩,发出了傻透了表情的藤丸立香正跨着年轻的双腿一步三阶地上楼咚咚响,她看着转弯处的崭新警服消失了之后,才像是犯错纠正一样悠悠地忽然说:

“……记得要敲门啊,不过敲门也是没用的吧。”

远方的医院里真正善良的前辈,正吊着自己的伤腿看着电视台的偶像直播,啃着苹果的时候他忽然打了一个喷嚏,然后呛了一口气结结实实地莫名其妙咳嗽了半小时。

 

<<<< 

“请……”

进字还没有开口的时候门把手就向下转动了,恩奇都头也不抬地继续用他的小镊子分离了一点微组织挑到托盘里。处理妥当了才从显微镜下抬起头来,对着站在桌边上的人开口。

“工作时间禁止乱窜部门。”

“这条是我定的。”

以权谋私的暴言清清白白,朗朗乾坤,明目张胆。

“我会写在投诉信里的,吉尔伽美什。”

“投诉信也是我收的,恩奇都。”

站在桌边上的人无比得意地笑了起来,法医科的办公室里全是又冷又暗的光源,异色的光线照的恩奇都的皮肤散发着非人的微光。没有重大案件的时候法医科通常只有他一个人轮班,静悄悄的冰冷器皿之间是各种仪器待机的机械的微微震动。

他冷漠冷静地坐在那儿,像是随时随刻都将消失而去,化为易碎的石头,无机质的雕塑,一瞬间脑海里像是破碎的玻璃涌来万分的记忆碎片,吉尔伽美什忍不住低下头来,伸手握住了他冰冷地手腕紧紧地握住。

他还活着。

吉尔伽美什从错觉般的窒息间反应过来,咳嗽了两下之后突然凑近,他盯着恩奇都的圆圆尖尖脸一会儿,然后伸出手来勾走了他架在鼻子上的细框眼镜。

“你今天在家里背着我偷偷藏的就是这个垃圾?”

“半个月工资呢,还给我!”

恩奇都像是一只猫跳着逗猫棒似的站起来抢回了他的眼镜,可惜此刻已经有人捣毁敌窝成功占领据点,吉尔伽美什跨了一步便滑坐在法医的椅子上,滑轮的长椅转了一个圈退后用力,恩奇都瞬间就失去了重心落在了一个危险绝妙的地方。

比如吉尔伽美什的身上之类的地方。

“你可以陈述一下私自购买没有用处的垃圾眼镜架的犯罪动机吗?”

吉尔伽美什捏了捏恩奇都压出印子的鼻梁,窄小的座椅上压着两个人的重量,距离靠的又危险又甜蜜,可以闻到一样的浴盐味道里夹着两份不同的香水的气味。

“阿斯托尔福说只有这个才能让我的资历看上去和我的脸成正比,可以有效避免新人以为我是和他同一期的劳动苦力。”

恩奇都迅速地钻进了他的伪装眼镜片,细细的银制镜框上带着一排微雕的花纹工艺,从吉尔伽美什的角度看过去这实在是个非常不妙的场景,钟情的恋人穿着职业制服连白大褂的领子都整整齐齐地在自己的膝盖上戴眼镜,可以算是职场默认的性骚扰了吧。

“你知道我为什么来这里吗?”

“嗯知道啊。”

恩奇都眨了眨眼发现镜片上多了个崭新的箕形指纹,满不在乎地一边回答一遍脱掉自己的眼镜在衣服上蹭了蹭,有些人有了一件新鲜的东西就非常容易忘记旧的玩意,说的就是恩奇都本人。

然后那个旧的玩意就非常熟练地隔着他的内衬抱住了他的腰,拽着他的骨头就把他带进了沾着烟草的外套里。他歪了歪头就听见了像往日一样又疲倦又深重的呼吸落在了自己的肩膀上,恩奇都伸手摸了摸吉尔伽美什的脑袋,然后抱着他的背轻轻地拍了拍

令人担忧的,昂贵沉重的责任感。

长手长脚的两个人蜷在一起就像是落在一处的两只虫不小心把茧子织到一块去了缠绕着,恩奇都抱着快要睡过去的吉尔伽美什玩着他的头发,常年累月的过劳让他的神经有些过激的脆弱,除了他的身边没地方可以睡的安稳,不过好在警局上下或多或少都知道他们的关系,法医科的禁忌也没有人敢去触碰。

不过规则和约定,总是要打破的时候,才显得万分有趣。

恩奇都绕头发的手骤然停下了,他拽了拽吉尔伽美什熬夜快50个小时的乱七八糟的头发,用他熟悉的音调和说话的速度传进他迟钝昏睡的脑子。

 

“你可能没有多少时间充电了,亲爱的。”

“新来的小杂种是谁带的?”

“啊,我记得本来是罗曼吧……但是他不是进医院了吗?”

思考的速度还没有停下,门口就骤然传来了敲门的声音:

“不好意思,我是来送文件的。”

咔哒一声,理所当然的,门把手往下压,警局里正常的办公室交接,敲门只是礼节性的问候而已。

恩奇都对着吉尔伽美什无奈地笑了笑,嘴唇稍动着落出达芬奇的名字,然后踩着地就把塞着一脸不爽黑透底的队长的椅子推进了角落的阴影里。

藤丸立香打开了恶魔的门。

 

<<<< 

 

“你好,我是今天到岗的藤丸立香,这是达芬奇前辈让我交给恩奇都科长的文件。”

“嗯,我就是,你交给我就可以了。”

“好的!”

“……原来你就是那个和前局长同名的新人啊,大家好像都在万分期待你的表现。”

“不不不,那是我运气好而已!”

“嗯,是吗……我倒觉得,你的好运到今天,就结束了。”

“……”

“诶?!”



【END?


————————

首先恭喜人鱼狂欢节的盆友们成功战胜ABO开车俱乐部的朋友

第二期现已投入生产

我最近疯狂追白夜追凶入脑,但是无奈我这个人是没有脑子写刑侦的,但是这种社畜感的日常还是能写一写,但是又觉得有种谜一样的OOC感觉所以非常挣扎奇妙。

贤王闪恩和A闪恩还是有区别的,不知道大家体会到了没有

其实我也做了非常详细的设定,如果大家觉得还好那下回就把设定和大家说一说,如果大家也觉得秘之OOC那就略过不计啦


白夜追凶真的好好看希望大家都吃我安利

评论(9)
热度(4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点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