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水战士

兼职做无聊派诗人

【闪恩】叮叮当。||高中paro

叮叮当。


#cp:吉尔伽美什X恩奇都

#普通日常paro 写两个短梗

 

    <<<

 

吉尔加美什靠在单杠边上等了一会,直到玻璃水壶里的水照出黄昏色的折痕,他才缓缓站起来,绕着大块玻璃做的声乐楼爬上铺满草皮的斜坡。

落日底下落地窗对面的恩奇都看上去只有黑色的剪影,叮叮当的三角铁和钢琴音乐底下一个叹词都能被他拉长成弯弯曲曲又悠扬的咏唱。吉尔伽美什站在玻璃外面,看着他的恩奇都环绕在层叠叠的乐器中间,张着圆润柔软的嘴唇,幻觉间像是有千万只透明的鸟从他的舌头和喉咙之间扑朔着飞出来。

吉尔伽美什想那些鸟大概都飞不太高,因为他们的羽毛上都得沾满恩奇都声音里剪不断的蜜糖。

管弦乐和钢琴将最后一个音无限拉长,人造的音乐混着恩奇都的嗓子从高音一直落到最后一声叹息,接着便是潮水般的掌声从四周响起,吉尔伽美什都没发现原来有如此众多的观众,考官们和学生绕着台子站起来鼓掌,黑压压的人群激烈无比地绕着恩奇都浮动,吉尔伽美什看着他们张合的嘴和汗沾湿的前发和发黄的衬衣领子,忽然觉得从天灵盖里狠狠冒出来的恶心。

真是不配。

他脑海里的黑幕配合着他皱起的额头和拳头狠狠打出这一片发白的字幕,就在他快忍受不了这巨大的厌恶感的时候,黄昏下的草坪上起了风。

恩奇都在玻璃的那一边,在人群里面转过身来,悄悄地对他眨了眨眼睛。

“马上就溜走!”

再多的人都在这一刻彻底消失,偌大的落地玻璃两端只剩下一个恩奇都和一个吉尔伽美什。

被风治愈的潜在反社会危险人士翘着眼梢点点头,沿着石头浇筑的小路朝学院楼的侧门绕过去停在一处无人的地方,G大声乐楼的二层是通透无比的广阔走廊,巨大的无栏窗户一年四季都开着浮动着纱制的红色窗帘。吉尔伽美什抬着头数了数,走到第四个窗户的时候,恩奇都的软鞋底踩在窗格上的声音正巧落下。

“吉尔!”

“我在。”

两个人的声音像是重叠一般缠绕着瞬间脱口而出,吉尔伽美什在熟悉的声音出现的瞬间就一脚深深地踩下去迎接,双手托举着几乎是在呼吸之间就接住了下落的恩奇都,被黑色束带捆住的金绿色长发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如同失重般漂浮着散落,在它们还没有安分的落地的时候,就已经被打包着扛在肩膀上沿着斜坡一路滑下去。

然后一下子不稳,蜷缩环抱着滚落在已经开始沾露水的紫阳花堆里。

恩奇都被压在地里,喘了一口气吹起了绒毛般细小的花瓣树叶,他眨了眨眼睛看着脑袋趴在他脑袋上的黄金色强盗,伸出还自由的食指尖点上他的额头。

“我抓住猖狂的罪犯了。”

肌肉还处在强度放松期间的吉尔伽美什盯着他的恩奇都危险地笑了笑,他抬了抬头抓住恩奇都的手指缓缓开口:

“那我便是抓住他的共犯了。”

露水从紫阳花的叶尖滑落,发出一声叮叮当的触底声,正好掩盖了他们在下一刻亲吻交颈的喘息声。

 

<<< 

闹到要回家的时候天已经全都黑了,恩奇都嘴里嚼着润喉糖坐在吉尔伽美什的自行车后面发出嘎啦嘎啦的声响,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师给他吃的糖越来越苦,他弯了身体压在吉尔伽美什的书包上时不时嘟起嘴来吸两口空气缓解满嘴的痛苦。

路程已经过了一半了恩奇都才忽然发现吉尔伽美什的书包今天出乎意料的鼓,再三确认了一下他的外套还好端端的穿在身上的时候,他一边拉开拉链一边缓缓问。

“今天又多了?”

“因为我把你那边的垃圾也带过来了。”

拉链拉到底,转瞬间爆裂开来的书包里涌出几乎是无限的情书地狱,恩奇都伸手随便扒了扒,貌似隔壁班的女生花名册上的人的名字都在了。

“没想到毕业典礼都不参加了还能有这么多啊。”

“不去才会有这些!”

吉尔伽美什像是嘲笑般的声高了语调:

“隔壁那红蓝两个杂种不止纽扣连衣服都被撕了。”

“那真是可怕。”

恩奇都吐了吐舌头,发自真心地感谢G大的录取考试放在今天,他翻了翻粉红色的书信堆,忽然坏心眼地抽了一封整齐无比的打开来,像是要开始高规格诗朗诵一般咳嗽了一下。

“致流光的一闪念……嗯,恩奇……”

直直射出的箭矢竟然绕了个圈子达到自己身上,恩奇都立刻闭嘴安静地呆在后座上,像是没有什么发生似的哼起G大调来。

但是,吉尔伽美什这个坏东西,怎么会放过他呢。

“你怎么不念下去了,恩奇都同学?”

“风大了,被吹走了!”

“下回说谎记得要销毁证物。”

吉尔伽美什停下车来,食指点了点还被死死攥在手里的信纸,他的头发和轮廓映衬在路边落白的路灯底下,恩奇都看了他一眼就知道这事要没完。

“别人的心意要什么来着……好好拜读不是吗?恩奇都好同学。”

年级榜上终年第一却混的中二流氓架势的传说中的吉尔伽美什此刻蹲下来,就像是便利店门口开机车的混混一般标准流氓,他开着腿挑衅地看着恩奇都,几天前这个人逼迫着自己写完了二十八封回绝信,此刻正是打击报复的好机会。

“致……流光一闪念,亲爱的恩奇都同学……”

也许是血液里总有的得陪吉尔伽美什玩的基因又发作了,恩奇都就着路灯断断续续地开始朗诵,这是离他们家很近的一条街道,夜晚的时候除了夜猫不会有人经过,自然也不会有好心的正义使者前来拯救他于水火之中。

“……毕业舞会上的匆匆一瞥,我对您……深深挂念……一想到自此以后无法再睹您的容颜……我就觉得此生永诀……”

恩奇都磕磕巴巴开始读信,这大概是他此生用自己的嗓子做过的最可怕的事情,羞耻心从脸上一路涌到指尖,仅仅读了第一段就觉得太可怕,他低下头来猛地合上信揉皱了,像是抗议一样给自己找茬开溜。

“这一点都不对,毕业舞会是假面的好吗!”

本想着折磨别人达到愉悦目的吉尔伽美什此刻却没有感到满足和开心,他愤愤地伸出手来将那不知道是哪个杂种的信团成一团地扒下来扔进路边的垃圾桶里。

“因为整个G市就只有你染绿头发。”

吉尔伽美什背过身去重新推着车动起轱辘,他当然不会说刚才的那封信写的他的心如同碎裂般叮当当地共鸣。

……自此以后……此生永诀。

从不知道的地方涌起来的绝望的感觉像是潮水一般蔓延,这样的感情似乎不是从思维而来,而是从更深更深,更远更远的时空,从他们都不知道的地方缓缓传来,夜风堆着浅色的霓虹灯一点不停地吹着,风中全是他们家院子里盛开的无尽夏的味道。

宇宙间一个吉尔伽美什失去挚爱的心碎与绝望,即使辐散千万年的岁月,亿万兆个世界,都无法消失,无法消散。

他能让亿万兆的吉尔伽美什,都因此而无明地心碎。

 

“致亲爱的,流光一闪的吉尔伽美什同学……”

恩奇都坐在被另一个世界的他伤透心的这个世界的吉尔伽美什的车后座上,绕着他的腰抱住了他。

“初见一眼,我便对您深深眷恋……一想到所有的岁月都能同您一起度过,我便觉得

……此生难诀。”

他感觉到手底下压着的心脏和肋骨猛然一跳,好像黑夜里有人的指尖都要染上粉红色,破碎的东西被他修补,就像是宇宙间亿万兆个吉尔伽美什,都会有亿万兆个恩奇都一同出生,都会有亿万兆缺一个恩奇都能修补他的心碎。

 

刹车在地面上斜斜地停住,公寓花园里的贴地灯照着一院子的无尽夏就着夜露沉甸甸地开放着。

像是一层一层的奶油泡沫滴落着蜂蜜,又香又甜。

“紫阳花开了啊,吉尔。”

“我看见了。”

 

 

[END]


————————

如果你也能感受到一点点心碎,那我就算写好了这篇了。

不过也不要害怕,未来可以甜回来。


苦夏是我最难熬的日子,没有动力没有梗,想听你们的小心心和爱我【撒泼


评论(11)
热度(6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点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