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水战士

兼职做无聊派诗人

【闪恩】在奇妙圣诞夜




《小星星的故事》

恩奇都是整座小镇里最自由,最有礼貌,最勤奋和最漂亮的小男孩,他每天早上会早早地踢着一只妈妈买的绿色的小皮球出门,绿色的小皮球踢的很高,飞到公园草地上的时候他踢来踢去地帮狗主人遛狗;飞到马路上的时候他颠着小球指引着一队小朋友过马路;飞到院子里的时候他还会帮早晨起晚了的叔叔阿姨砸碎玻璃叫早。
恩奇都就是这样助人为乐的小男孩,他踢着皮球的时候快乐地想。
我做那么多好事,等到圣诞夜的时候,一定会有世界上最善良的天使来找我实现愿望,因为我做了那么多好事呢。
他每一天都会从自己的作业纸上撕下来一张写上自己的做的好事,然后放到大大的玻璃瓶里,冬天降临的时候,他的作业本终于撕光了,家里的玻璃瓶也终于灌满了。
圣诞节也到了。
在老爷爷赶着驯鹿到处跑还没来得及找他的夜晚,恩奇都一个人偷偷地抱着玻璃瓶出门了,他带着新的小绿恐龙手套,红白相间的大围巾还有高高软软的帽子,软绵绵的外套只把他红彤彤的脸蛋和小鼻尖漏出来,他两只眼睛圆汪汪地盯着自己的玻璃罐子闪闪发光,然后又响又亮地在十字路口终于大声祈祷:
“给我一个天使吧!”
咚咚咚地声音响起了,恩奇都眨着眼睛望向空中,那里有一团巨大的,像是火焰一样的闪光色轰轰地出现了,安静的空中传来了翅膀扇动的声音,他睁大了眼睛使劲看,翅膀拍打的风吹的他的头发从帽子里掀开来飘的好远。
“哇哦真的是天使啊!”
恩奇都简直要跳起来了,他抱着罐子跑到了那个有着大翅膀的家伙底下,闪光灯一样亮的光照的他眼睛好疼,他等了一会却还没有等到天使和他说话,他有些伤心了,从来没有人会不理恩奇都的。
他抬头看过去,天使穿了一身黑漆漆的衣服,挺难看的,一点都不像童话书上的样子,他的衣服拖得老长还有一条摇摇晃晃的腰带垂下来,他盯着看了一会,终于决定了弯下腰来把玻璃罐子放在了一边,然后磨了一下鞋底。
恩奇都猛地跳了起来,像是一只小飞象一样,嘭地一下抓住了那根晃来晃去的黑色的腰带。
“什么……可恶!”
终于,岔道口里传来了天使的声音,虽然他听上去又痛又气急败坏,还是在重重砸到地上之后才喊出来的。
但是恩奇都还是非常开心,毕竟这是他做了一年好事才召唤出来的天使呢。
他从地上爬了起来,拍拍膝盖上的灰尘把手掌从小恐龙手套里拔了出来,然后慢慢地跑到那个摔在地上的,暂时爬起来的天使的身边蹲了下来。
他凑近了看过去,天使的眼睛像是桌子上的樱桃一样红,头发像是教堂里的烛光一样闪耀,他的脸也白的像是陈列的雕塑,虽然看上去凶了一点,翅膀黑了一点,毛少了一点,还有奇奇怪怪的会动的黑色的腰带,牙齿好像也尖尖的,但是没关系。
“你这个小鬼哪里来的,你知道我是……”
“你好呀!天使哥哥,你要来实现我的愿望的吧!”
恩奇都开心的扑了上去,他的脸软的像是刚做好的发烫的棉花糖,贴在吉尔伽美什冰冷的脸上就像是要陷下去一样软。
香喷喷的。
吉尔伽美什愣住了,他呼出的气都是冷凝的冰霜,这么温暖又小的一个生物抱着他,让他下意识的竟然连呼吸都不敢了,他害怕冻伤他。
“你……你叫我什么?”
“天使啊!你是我做了一年好事才召唤的天使啊!”
恩奇都,他圣诞夜出来见的,棉花糖香香的小羊毛围脖眨着亮堂堂的眼睛。
圣诞节恶魔是不是也要有良心呢。
吉尔伽美什低着头在翻滚和剧痛的大脑里纠结了一下,终于妥协了,他摩擦着皮革的手套领着恩奇都的兔耳朵兜帽把他拎了起来,然后捏住了他的小红鼻尖,小朋友像是缩起来的兔子,摇摇晃晃地看好了。
“嗯……你……”
“恩奇都!”
“好,恩奇都……我……”
吉尔伽美什叹了口气皱着眉,怀着他那颗今天才生出来的良心小口说到:
“我……天使祝你圣诞夜快乐,恩奇都。”

【END】







《小太阳的故事》


街边上的教堂在处理一年的旧货。
神父和蔼地站在一堆收集来的旧物和特别送给孩子们的玩具中间,他面前的桌子上放了一只大箱子,里面堆了303张纸片。
一张纸片对应一个小朋友,三百零三张纸片就是小镇上所有的小朋友,他们一个个地从早晨五点的的时候爬起来抱着培根蛋和三角牛奶排队,然后从大箱子里抓一张纸片出来交给神父,换一个架子上的玩具。
所有的,小镇子上的乖乖小朋友和坏坏小朋友都来了,没有人可以拒绝玩具的诱惑!当然除了一个人。
他不是乖乖也不是坏坏,他是吉尔伽美什。
他是镇子上谁都不喜欢的小朋友。
当所有小朋友都在排队的时候,吉尔伽美什睡饱了从自己的床上跳下来,晃晃悠悠地躺在在餐桌边上吃完了他的星星麦片和三明治,然后又晃晃悠悠地跑到衣柜里选了一套闪闪发光的衣服。
他套上黑色的高领毛衣在胸口贴上红色的大心心亮片,最后套着一条金色的外套蹬着一双小皮靴除了门,皮靴砸在地上咚咚地响,一路响到街边的教堂门口。
他趾高气昂地抬着下巴看了那群排队的傻瓜小朋友们一眼,然后晃晃悠悠大摇大摆地从人行横道上经过,一路上胳膊肘撞翻了蓝色头发和红褐色头发的小男孩,这还不够,他还要挤到蓝色头发的小妹妹面前做个鬼脸吓唬他。
在鸡飞狗跳的哭喊声里吉尔伽美什得意洋洋地走远了,他的小皮靴踩在地上当当响,一路响到街的尽头,然后悄悄地,默不作声地又绕了回来。
他躲在了街对面的小树丛里,一声不吭地看着三百零二个小朋友的队伍,一路从早晨排到空空的黄昏,神父身后的大箱子和大架子都空了,晃晃悠悠的纸箱子也变得轻飘飘,直到最后,队尾的那个他最瞧不起的红头发的男孩子拿走了他扎着彩纸的一把儿童菜刀高高兴兴地走远了。
吉尔伽美什低着头,嘴巴里嫌弃和烦躁的声音像是一条小斗鱼,噗噗噗噗地往外响。
“这有什么好的,这有什么的,我什么都有……这些都是垃圾堆里的嘞。”
但是他忍不住,还是忍不住,自己的小靴子好像有生命一样带着他,一下下地往神父那边跑,他气喘吁吁地站在那儿瞪了神父一眼,然后踩在了桌子上埋头到大箱子里抓住了最后一张纸片。
“给你!别问!不许说!”
“好……哦是一号呀。”
“一号……一号有什么吗?”
所有小朋友在小的时候,对第一号总是很敏感的,即使吉尔伽美什也不例外,他有些兴奋了,他是三百零三个小朋友里抽到第一号的,真的太棒了吧!
“一号是最好的,真不愧是吉尔伽美什啊。”
“那是当然的!”
吉尔伽美什翘着鼻子皱着眉,可惜心里和嘴巴一样笑开了花,他伸出手去,睁着一只眼偷看着神父从架子最高的地方拿下来一件黄铜色的东西,在黄昏的路灯底下它看上去旧旧的,捧到手里一看,吉尔伽美什才发现是一只旧铃铛。
“这是什么!你拿破烂货给我哦?”
“不是的,它是最最好的圣诞节礼物……只要你在今天晚上,把它摇响了,就会有世界上最好的人来实现你的愿望!”
“就凭这个破铃铛?”
“对。”
神父把铃铛放在了吉尔伽美什的口袋里然后目送着他回家,天已经很黑了,小镇上的人都在寒冷的夜晚躲在了屋子里,吉尔伽美什什么都没有,他只有一双小皮鞋还在发着达达的声音,寂寞无比地回荡在他的回家路上。
他望着前面黑漆漆的路,忽然间,他伸出手摸到了口袋里的那只铃铛。
“……实现我的愿望,会有捣蛋鬼出来帮我把卫宫士郎的火鸡烤爆炸吗?还是大坏蛋跑出来把圣诞老人的胡子拔光光……”
又或者,陪我过一个圣诞节就好了。
吉尔伽美什飞快地滤过了心里的念头,摇摇头大喊着捣蛋鬼和恶魔和撒旦的名字站在路的尽头晃了晃手里的铃铛。
出乎他意料的是,铃铛没有穿出任何响动的声音,它是一只哑掉的铃铛。
“果然是骗我的!杂种神父!我明天就去烧了他的破屋子。”
吉尔伽美什把铃铛丢到了草丛里,就在他不解气还打算冲上去踩两脚的时候,一阵奇妙的声音忽然从天空中落下来了,这声音他在路过教堂的时候听过,像是世界上最好的风琴和钢琴的混合,然而却是人唱出来的歌声。
柔软的,轻飘飘的羽毛掉在了他的头顶上,像是雪一样,轻轻香香的,光芒从四周涌来,像是春天一样的暖风领着他的衣袖,吹干了他身上寒冷的气味。
他转过头来,白色的手掌摸着他的脸颊,像是一串铃兰花垂挂在了他的额头上。
吉尔伽美什惊讶地看着那个绿色中的金色眼睛,像是一对湖泊般点亮了他的夜晚,垂挂的白色的纤维像是纯白色的海浪,深夜里传来了扇动翅膀的的声音。
“什么啊?!”
“你朝我摇铃铛了,吉尔。”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我知道所有小朋友的名字。”
他回答问题的时候翅膀竟然会动,柔软地盖在吉尔吉美什的脑袋上就像一床棉被,这样吓人的经历简直没有话说。
如果吉尔伽美什好好看他那堆藏在床底下的善良小人书,他就会认出来,绿色头发的恩奇都和封面上那些有翅膀的家伙一摸一样。
可惜他看的,都是书架上那堆破破烂烂的,坏孩子才会翻的书。
书里面说,有翅膀的,忽然出现的,长得漂亮的。
“你是……恶魔吗?”
恩奇都愣了一下,他的铃铛已经很久没有小朋友晃过了,这样的对话让他一瞬间有些难以反应,他的程序里并没有输入这样的应对策略,他只好按照第一条说的那样:
摇铃铛的幸运小朋友不管说什么都是对的。
“哦,那我是恶魔吧。”
他伸出手来吧黑色毛衣金黄色外套闪亮小皮靴的男孩子抱紧了,然后在他的额头上落下赐福的亲吻。
“恶魔也要先祝你圣诞快乐。”

【END】



————

星星和太阳的是不适合在圣诞夜和大家说的故事

评论(11)
热度(8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点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