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水战士

兼职做无聊派诗人

在这个世界里,吉尔伽美什拥有一切书籍的图书馆。
这个世界里没有别的,只是他和这个图书馆,仿佛这座无边的书籍宝库是寂寞的冥府,镣铐是没有出口的四周和永远触不可及的的悬窗。
无论是晴朗的天气,阳光从透明的玻璃天花板上落下来;还是下雨的日子,水汽将脆弱的书页都打湿了,发出腐败中的气味,还是夜晚降临,在书和夜风的银河里只有一盏孤寂的油灯,吉尔伽美什就坐在他的图书馆里。
他在抄一首古怪的诗歌,一首很短很短,没有开头,也没有结局,语序混乱,词藻简单到令人想嘲讽的诗歌,然而在图书馆先生的眼里这却是世界上最好的诗歌,他说不出来为什么,他甚至连自己是因为爱而一遍又一遍地抄这首诗歌都不太理解。
他只是用最好的羽毛笔,在粗糙的羊皮纸上用各种各样的字体抄这首诗,用不同颜色的墨水,用不同粗细的笔杆,这样厚厚的诗稿堆了一地又一地,铺满整个没有出口的图书馆的每一个角落。
又深情又痛苦,又压抑又热烈。
在没有爱也没有冲突,没有理由也没有尽头的世界里。
这仅仅是一个男人或者男孩,在抄一首诗歌而已。


在这个世界观里,吉尔伽美什是拥有一切的图书馆的人。
恩奇都是一首诗歌。
小小的,无头无尾的,没有爱恨的诗歌

评论(2)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点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