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水战士

兼职做无聊派诗人

“这是什么?”
“从达芬奇那里拿来的花盆和种子。”
恩奇都趴在窗台上咚咚咚地整齐码了一排,接着打开白纸包里的黑褐色小种子,他数的很认真,每一个盆子里放上两颗,隆起的小堆堆就像面包上的啾啾角。
“又心血来潮地想要种你的木头兄弟姐妹了?”
“曾经让一群可怜的下属每天追着铲狮子粑粑的人没脸嘲笑我。”
恩奇都拍拍手继续把一粒粒种子埋好,封闭的厚窗户外面是南极又一场极烈的风雪,融化的白色仿佛要将一切都吹到世界的尽头。
好在花盆可以享受着室内永远恒定的温度。
吉尔伽美什假装没看见恩奇都忙碌的样子,他坐在沙发地毯上开始调试最适合伪装的横版闯关游戏,这低智的游戏他垂着一只手就可以完成,结果多的注意力都放到了窗户边上趴着埋种子的人。
室内温度随着静默的空间逐步升高,吉尔伽美什观察了一会便发现这家伙的脑子里一定没有放下有关种地播种的知识,看着恩奇都捏着花盆里泥巴的动作,吉尔伽美什越发怀疑今天之前恩奇都是不是都不知道种子是什么,可能一直以为他那些高大粗糙一动不动的绿头发朋友是从远方迁徙过来的专门睡觉的生物。
他真的不懂怎么种花。
吉尔伽美什丢掉手柄,边看着居然搓着泥巴睡着了的英灵边想。
游戏的声音和画面在一瞬间调停,他从地毯上悄声地站起来,而后抱着已经睡觉了的英灵放上了床,脏兮兮的泥巴人今天手指都是黑乎乎的,还有黑色的土粘在他的手腕上。
吉尔伽美什皱起了眉,他竭力开导自己,全天下的泥巴都是恩奇都的一部分,既然是一部分上他们的床一个晚上也并非不敬之举。
他收着恩奇都暴露在空气里的手臂塞到被子里,暂且不睡的他绕着窗户意外地看到了那些新捏好的花盆,万能无敌的英雄王居然在此刻愣了片刻,接着便无奈地低声笑了起来。
“我真是培养了你什么事都只干了一半的坏毛病啊。”
他摇摇头靠在了窗边上,从漩涡里跌出来的水壶稳稳地降落在了手心里,而后他低着头,像是看见了怎样珍贵又有趣的故事一样,轻手轻脚地浇满了这一排整整齐齐的花盆。
“嗯,暂且就封你们是乌鲁克新的南方边境之地吧。”



【end】
恩奇都在半月之后的茶话会上才知道花盆里的兄弟们并不是和他一样依靠大地就能活的物种,而此时在伟大的英雄王每天偷偷浇水的结果下,边境之地已经长满三寸高了。

真是可喜可贺。

评论(14)
热度(5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点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