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水战士

兼职做无聊派诗人

不正当关系2

上次说到包养的故事
这次我们直接跳到结婚现场


…………
“这次的广告为了贴合自由女性形象才找的你来做主角的。”
“自由女性的形象就是性别不一样也可以穿婚纱是吗?”
恩奇都扶着自己勒紧的腰无情吐槽,制作人和经纪人有些紧张地咽了口气,现在和吉尔伽美什扯上无穷尽关系的恩奇都在圈内已经不是个普通演员了。
是菩萨、是大帝。
“那,那那恩奇都先生的意思是取,取,取……”
“不用了,就这样拍完吧。”
恩奇都摆了摆手,他最近想给吉尔伽美什换块手表,不然拉美西斯二世的嘲笑声又要在酒吧里穿透酒瓶柜子了。
“好的,好的!谢谢,那么就请这边走……”
经纪人掏出手帕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额头的汗,然后愉快非凡地跟着恩奇都和导演进棚,顺便把手帕又塞回了兜里。
一秒钟后他又颤抖地拿出来了。

他看见吉尔伽美什正坐在教堂造景的第一排,鞋尖就架在膝盖上,没有热度的墨镜还没取下来。
录好的钢琴声从四面八方的探照灯下面响了起来。
经纪人觉得这是他这辈子最后听到的声音了。

……

……
……
他扭头看见了呆在角落里穿着新郎衣服的演员。
……
……
很好,看来黄泉路上有个照应了。

……
……

……
恩奇都踩着红毯进场的时候靠着熟悉的本能也看见了第一排的吉尔伽美什,老板时不时会翘了无聊会议来找他探班基本是和乌鲁克规章守则一样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不过这一次即使是恩奇都都觉得事情有点麻烦。
让吉尔伽美什看见他和别人结婚有多可怕。
搜索软件上都不敢提这个问题。
即使这是假的而已
……
……

……

……
恩奇都没有叫停,他只是慢慢地走在那条只有他一个人的红毯上,然后进入吉尔伽美什的视野,他纤细,柔软,那套还没有发售的婚纱就像量身定做一样贴着他的身体。
百合和铃兰在他手上围了一个小小的守护花环。
……
……
……
他看见他了
他也看见他了。
……
……
吉尔伽美什当机了。
经纪人在这缓慢的沉默里准备自杀了。
……
……
……
在空旷而令人颤抖的空间里,坐在第一排像是凝固一样的金色雕塑终于有了动静,恩奇都静静地看着吉尔伽美什动起来,这画面就像拉长的胶卷一样缓慢又失真,他看着吉尔伽美什有些僵硬地站起来,有些古怪的捏了一下口袋,然后在原地点了点地,接着极为紧张又必须克制导致看上去像个机械吉尔伽美什一样走了上来。
……
……
“咳……”
吉尔伽美什理了理他的西装,然后站在已经看不透剧情的倒霉演员扮演的神父面前,一瞬间就连恩奇都都有点不太明白,他发愣地呆在原地,歪了歪脑袋。
……
……

……
经纪人抓烂了他的裤子,他一次又一次地问着导演那结婚的石膏道具里有没有藏着杀人工具。
……
……
“你干嘛呢?”
吉尔伽美什有点怒气地扭过头来,然而颤抖的睫毛还是有些出卖了他的心。他翘高了鼻子像是不满一样照旧嘲讽嘲笑:
“虽然是这么潦草的样子,但是看在是你准备的份上我就忍了……现在赶快感恩戴德地走过来拦住这只胳膊吧!”
他扬了扬手臂,难看的表在空气里划出的金色线条,就像祝福的礼花。
像幸福的颤抖。
……
……
……
“啊,啊,这……这位先生,您是否……”
“是吉尔伽美什。”
恩奇都微笑着提醒了一下在台上语无伦次的神父演员,真是实在是令人感动又奇怪的一幕,巨大的片场吊灯和钢筋脚手架下的石膏造影里,他和吉尔伽美什居然要结婚了。
而且他的情人还跃跃欲试。
手心和他躁动不安的心脏一样滚烫。

……
……
“……我愿意。”
“我愿意。”
……
……
“下面有请二位交换婚戒。”
躲在阴影里的原演员下意识地摸到了导演塞在他兜里的两只品牌代言婚戒。
……
……
恩奇都平静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波澜。
哭的像是湿了雨似的经纪人又一次感受到了生命被他艺人的配偶捏住的恐惧。
……
……
“吉尔……那个……其实……”
“把手伸出来。”
恩奇都忽然听到了他这辈子心脏跳的最大的一声。
…………
……
吉尔伽美什拿出他的钱夹,从一堆套子里翻出了两只价值连城的婚戒。
他牵着恩奇都的手一路牵引地摸下去,然后一点误差都没有地,戴在了他偷偷量好的骨节。
指环蹭的光亮又温润,像是已经在他们生命里存在了很久一样亮闪闪地发着光。
……
……
……
“你在什么时候准备好戒指的?”
“我忘了……你又是在什么时候准备这个的?”
“嗯……抱歉,我也忘记啦。”
……
……
大概是从我们还没认识的时候,就准备好和你在一起了吧。
……

……

……

“喂!”

“啊,啊啊啊,下面请新郎亲吻新娘……”

他们理所当然地同时跨出了亲吻伴侣的,那一点点小小的步伐。

【end】
感谢婚纱礼服设计师尼禄小姐的大力支持,迦勒底的每一对CP背后,都有您的支持与配合。

评论(19)
热度(7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点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