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水战士

兼职做无聊派诗人

牛奶糖




# ⚠️ 闪性转(♀)&恩奇都

#JK和偷懒的咖啡店主的恋爱傻故事



<<<

吉尔伽美什下课的时候刚下过雨的街道闪着黄昏色的光,走了一路令人不爽的垃圾放学路程,夜幕降临的时候他在红绿灯边上恶狠狠地抖掉了一身来自杂种的注视。

红灯转换通行,仅仅是只过了一个街区的短暂路口都能让他闻到新鲜百合的气味,精品店的橱窗照的她的领结有些歪,于是她停留了一分钟把深红色的领巾拆开了又系上,这刻意的举动又忽然让她觉得尴尬不妥,于是她用了更加漫长的一分钟站在橱窗门口,重新把领结又弄得皱巴巴的。

是看上去既随便又不随便的最好样子。

奢侈的皮靴配着通勤包上的吊坠挤进咖啡店的时候门上的铃铛哗啦一大声响,埋在料理台上打瞌睡的库丘林头疼地抬起头来,望到不正常的金色时长叹了一声:

“麻烦这么早就到了……”

“闭嘴,你这无能的蠢狗。”

吉尔伽美什拉开吧台边上的椅子把包放了上去,提前放了专座牌子的座位让她的心情愉快了一些,然而这家破落咖啡店里此刻似乎只有这贫穷的倒霉野狗一个人,夜晚的风打在洞开的窗户上,传来了一点奇怪的气味。

库丘林歪着脑袋看着每日大驾光临的吉尔伽美什,描着金色花边的咖啡杯刚被人放在吧台里温热消毒,磨好的咖啡豆和牛奶也塞在不容易被打翻的角落里,吉尔伽美什假装不经意地瞟过这一切,然后有些天生存在的怒气自然地泄露了出来。

“人呢?”

“嗯……你来之前刚刚出去。”

库丘林搞不定吉尔伽美什,伸出手来点了点虚掩着的后门,后者自然也不想和他多对话些什么,吉尔伽美什无言地推了一下椅子朝后门而去,那扇有些狭窄的货用通道通往沿街的后巷子,用空了的牛奶罐和碎掉的咖啡杯像是小山一样整整齐齐地叠放在那里。

影影绰绰地像是碎裂的缝隙里能望到他们第一次接吻的样子。

吉尔伽美什把门合上了,库丘林扭过身去发出了咬着牙尖的倒霉鬼的暗笑。



吉尔伽美什知道恩奇都没事情干的时候喜欢塞在这里,他纤细又显长的腿可以坐在三层高的牛奶木箱上挂下来,咖啡店的制服把他拉的笔直优雅,像是埋在罐子里的平面模特。

吉尔伽美什合上门的时候就看见他了,一点都不像务工偷懒的样子,黑色的发带把他的长头发扎成一络贴在墙壁上,叠成山峦的玻璃罐子间他指尖的烟就像折叠反射的荧光一样扭曲地飘上来。

像是一个美丽的泡沫,会浮起来的梦境。

吉尔伽美什忍不住走上前叫了他一句。

“恩奇都!”

“咦,你今天放学这么早吗?”

被点名的偷懒员工从罐子堆里立刻探出头来,他们之间庞大的年龄差运气好到满分地没在他的脸上留下任何的痕迹,吉尔伽美什穿过罐子和垃圾很快在恩奇都面前站定,他溜出来偷懒的时间并没有很久,烧着的烟还剩下三分之二。

“嗯?吉尔……我是不是不该在你面前抽烟的?”

“为什么?”

“法律……守则……啊,还是道德吗?”

恩奇都有些为难地从他嘴里说出不常用的词汇来,吉尔伽美什看着他的脸觉得实在是令人发笑,她站在原地抱起双手来扫了那燃烧的烟蒂,像是索要礼物一样傲慢地抬起了下巴。

“给我一根。”

“嗯?什么……”

“没有听清吗?我说给我一根!”

场景突破了恩奇都的认知局限,他坐在那儿却产生了一种被吉尔伽美什逼迫按头的错觉,无论怎么样的法律都不可能允许他给一个高中女孩儿塞香烟,即使他们之间的关系比道德教育零分的试卷还要差劲,他在爱情以外对他的年轻女朋友还是严格对待的。

“我不可能给你的,吉尔。”

“哼,不过是烟草这种垃圾而已,你以为我……”

“有谁劝你吸过吗?”

恩奇都出乎她意料地打断了她的话,这实在是极其少见的事故,然而吉尔伽美什却无暇思考骄傲地对策,恩奇都坐在阴影里忽然变得有些冷酷,像是有尖酸的利刃从他不正常的金色眼睛里涌出来扫射她一般。

“有谁给过你烟草吗?吉尔。”

他重复了一遍,恩奇都冷漠而恶毒地再次询问了一遍,无论哪本吉尔伽美什日常言行教材分析上都会指出这时候她会撒谎,会骄傲自持地逞能,然而吉尔伽美什此刻忽然放弃了,她有些难言地站在原地别过头去。

“……没有。”

“那就好。”

恩奇都仿佛知道答案一样点点头,他晃着腿从箱子上跳下来落到地上,吉尔伽美什站在阴影里有些不耐烦或是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地握着拳头,这姿势让他们不久前第一次相遇时剑拔弩张的糟糕又糟糕的关系。

“等你长大了如果你想要,我都能给你种烟草。”

恩奇都被自己这样迁就又愚蠢的想法逗乐了,他咬掉了最后一口烟,吐出来的灰色气味在他们睡觉时会卷到一起的长头发间穿梭又缝线。

“不过现在就这样尝尝味道吧,吉尔。”

他拉扯着那只带着情侣手链的手丢在牛奶罐子堆里,然后低头给了年轻的她一个带着烟草和恋爱味道的亲吻。

柔软的像是夜晚蜷曲的云朵。





———————

“这什么杂种玩意啊,好苦!”

“就是比咖啡还要苦的东西啊。”

“给我戒了!”

“……好过分啊,吉尔。”





[end]


以及我也不知道算闪恩还是恩闪,就算平行世界里有个理由谈个普通恋爱吧

评论(6)
热度(4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点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