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水战士

兼职做无聊派诗人

【闪恩】圆着长的树


#吉尔伽美什X恩奇都

#甜味酱儿童套餐




黄金宝石星上的还没长大的王子再一次跑到原野森林星上找他唯一的朋友的时候,森林原野星上正下着好大的雨,朝任何地方看过去都是牛乳一样密密的白,在这样的白里他东倒西歪,被雨淋的满脸鼻涕和水地跑到这座星球上他朋友居住的巢穴。

森林原野星和黄金宝石星的构造有点不太一样,它并不是一颗星际物质组合贴合的星球,它是一颗真正“长”出来的星球。

在森林原野星还没有诞生的时候,宇宙间漂浮着一棵巨大的种子,它飘来飘去,孤独地到处游荡,直到最后的最后,它忽然撞上了一颗带着能量的尘埃,那颗尘埃里带着一股奇妙的力量,就是它促使着种子开始在宇宙里发芽生长,但奇怪的是它并不像普通的树那样长,它是像老奶奶卷毛线球那样绕着圈长的,一圈一圈圆圆地绕着那颗最原始的尘埃,然后绕成一个超级巨大的星球。

“为什么会绕着尘埃圆着长呢,他不是一棵树吗?”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猜一定是原来的尘埃里藏着的最原始的能量的原因。”

“那是什么能量?”

“我不告诉你。”

森林原野星上的朋友恩奇都就是在那棵圆着长的树最粗的那根枝干上,掏了一个像小王子的城堡一样那么大的洞来做他的巢穴。

小王子也一直觉得,是因为恩奇都的巢穴超大,所以他才允许他这么和他说话。

在下大雨的这一天,小王子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在望着空荡荡的树洞,树洞的顶上还吊着他上次拿来的水晶灯,地上还铺着他上上次拿来的翠石羊毛织成的地毯,床上还铺着他上上上次拿来的碎金棉花花原料的他睡觉的被子……

可是他的朋友却不见了。

怎么会这样呢,小王子浑身都湿透了,连他坚硬发脆的心都变得像是面团一样湿透了,他绕着大树洞走了三圈累得上下眼皮打架,最后扑通一声栽在床上睡着了。

连梦里都是乱七八糟的大怪兽的故事。

好像也不是梦,因为睁眼的时候,真的有一只巨大的怪兽,他顶着大树洞上下,凑着奇怪的花纹贴近了过来。

“你是谁!”

小王子一头金发掉在枕头上都是金灿灿的黄金碎。

“啊!难道你把恩奇都吃掉了吗?!”

小王子猛得一下从床单上跳了起来,怪兽看着他只觉得怎么想法跳的这么快,一秒钟就可以自己编完一个小故事。

“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把他吃掉……他是我唯一的朋友啊!”

小王子气的跳脚,又伤心地跳脚,他在床上不知所措地蹦了起来,怪兽看着他乱跳打滚地,差点把它木头做的床跳塌了。

“你别动啦,吉尔!”

“嗯?!”

“我叫你别跳啦!”

晃晃悠悠地,从怪兽的胸口里裂开一条缝,熟悉的声音传出来之后啵地一下挤出来了一个绿茸茸的头。

“怎么样?这是我从巨大泥巴巴星买的雨衣!好看吗?”

恩奇都挤着伸出一只手来拍了拍他的新雨衣,然后笑的好开心。”

吉尔伽美什觉得自己要疯了。

“恩奇都你这个傻瓜!我还以为你被他吃了!”

他冲上去拉着恩奇都的衣领把他从那个愚蠢的东西里使劲地拔了出来,悬空的时候还有绿色的恩奇都的头发被拽掉了,落在地上生出一片青白色的小绒花。

“你!你你你这个……”

吉尔伽美什手掌一紧地还想继续骂,然而他的手腕却立刻被人握住了。

“你都淋湿了。”

“黄金宝石星人不生病……”

“你上次被我这里的雨一淋肚子上都长小草了。”

恩奇都拿着床单帮小王子擦起了头发,没有了支撑的巨大大泥巴雨衣缓缓地倒在了一遍,看上去就像种了一座小山掉在了他的巢穴里。

“你的审美需要好好纠正一下,恩奇都。”

“我不觉得有哪里不好的。”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

“那我要怎么做呢?”

和小王子说话就是这样的,他最喜欢的是疑问句,这会让他的鼻子翘高高,还会有点红宝石的光。

“所以下一次,你要去买东西的时候,我决定现场指导你的审美!”

“但是暂时我不缺雨衣了。”

“我说的是下一次!任何时候!”

“那好吧,我会叫你一起搭星际快车的。”

“是拜托我!”

“是拜托拜托!”

小王子阶段性胜利总是成功的,森林原野星上还在下着奇妙的滂沱大雨,这座星球上每一次下的雨都会让地壳变换,让星球生长,每一次大雨后恩奇都都要花很长的时间整理星球上的新生的枝丫,给他们标号和取新的名字,从开始,到结束,结束的时候又是一场新的大雨。

在循环和往复之间的命运里他连寂寞都没有学到,而他真正学到了寂寞的含义的时候,已经会有人陪他一起在雨落完的星球上撒野奔跑。

在硕大的雨声里两个小朋友一如既往地聊完天就犯困,犯困就要滚在一起睡觉,黄金宝石星人和森林原野星人本来就是宇宙间最相配的物种,他们一样缓慢生长,几乎能和永恒做伴,他们的生命可以无穷地去浪费又不用担心因为走到终于而后悔。

在沉眠的睡觉和浪费的拥抱里恩奇都有一次做梦了,他梦见那颗漂流的,那颗森林原野星的种子在宇宙间遇到的并不是一颗尘埃,而是一颗宇宙里最闪耀的,金色的黄金宝石。

——那会是什么能量让树都圆着长呢?

“是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啊。”


在沉睡的,还没有醒过来的雨中的星球上,黄金宝石星球的小王子的衣服被悄悄顶开了,哪里颤悠悠地,在他的肚皮上开了一朵白绒绒的小小花。


【end】


评论(16)
热度(7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点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