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水战士

兼职做无聊派诗人

小鸟和国王



坐在回学校的车上忽然想起来我最小的小朋友要过生日了,于是给她一份可以睡三个晚上的生日礼物
但是写完了发现,
这好像是可以给大朋友睡一个安稳觉的好礼物

———————

在离太阳很远,离月亮很近;离星星很近,离我们很远的地方,住着一位小小的国王,国王拥有我们所有人想象里国王都拥有的一切财富,当然和所有故事里一样,小故事的主人公总有毛病,我们的小国王也一样。

他太懒惰了。

离他很近的月亮和星星,离他很远的太阳和我们,都非常的着急,一位国王怎么可以懒惰,一位国王怎么可以不做事,天天躺在王座上打着哈欠呢。他们紧急召开了会议,决心如何将懒惰的小国王从他的椅子上拉起来变得勤快,于是太阳和月亮交映在天上七天不落,星星坠落在人间的河流里七天七夜烧的世界一片滚烫,他们激烈地讨论着,终于在最后一天,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办法。

他们要造一只动物,造一只可以跑跑跳跳,世界上人人都爱,当然小国王也爱的动物,这样他能翻越山川河流,跨越星河万物,把小国王看不到的一切都告诉他,这样就算是世界上最懒惰的国王,也会因为它的话语动心,想要从他的王座上爬起来去看看。

他们决定了,他们开心地打开了自己的百宝箱。月亮送出了他一半的洁白,太阳送出了他一半的炙热,星星送出了他一半的闪烁。

于是有着白色羽毛,金色眼睛,世界上最美妙的光芒的动物诞生了,它叼着国王从没见过的树枝条从天空中起飞,穿过白雪堆压的云层和狂风,飞过红色的窗帘和金色的城堡,拍拍翅膀降落在了还躺在王座上的国王的肩膀上。

它低下头,把树枝条放在国王的膝盖上。

国王看了看它,它看了看国王。

“哪里来的傻鸟?”

哦,我告诉过你了,我们的国王还和世界上一切的国王都一样,有着傲慢无礼的态度和气哼哼的鼻子。

“我是太阳月亮和星星送给您的礼物,他们让我来告诉你一些你不知道的故事。”

“那你说吧,不过一但让本王无聊了,我就让仆人把你的脚切下来煮汤!”

“是的,尊敬的国王……太阳让我告诉你一些关于西边的故事,在他落下的地方有一座世界上最大最大的火山,当这个世界的日光消失之后,太阳就会将他的袍子披在火山顶上,晚霞和朝阳都用黄金做成的丝线绣在他的火山外袍上,我相信这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外袍!一定非常衬您金色的头发!”

“听上去是很不错。”

“是的!只要您愿意的话,我现在就可以带您去火山口拿到这条外衣!”

“嗯,可本王总觉得怪怪的,本王要问你一些问题!”
“好……好吧。”

“你说得那件外衣,是和本王的身材相符的吗?是和我的裁衣大臣今天早上量出来的尺寸一样的衣服吗,是长袍还是短袍?是刺绣还是画上去的?有毛还是没毛?”

“这……这……”

“哼!这果然是骗本王的!来人!我要他的脚……”

“不!请您等一等!!我是世界上飞的最快的鸟!我愿意为您飞到火山上去看一看那条外袍!”

“哼,你这只傻鸟倒是不错,本王就给你七天的时间,下一次我还在这里见你!”

“好的!请您等一等我!”

天上来的小鸟拍拍它的翅膀飞快地冲进王国的外面,他追着太阳一路整整飞了三天,终于在大地西方的尽头,找到了那座火山。

可是它惊呆了。

因为那座火山,一点儿也不漂亮,灰扑扑光秃秃地什么都没有,更不要说闪闪发光的外袍,它一边飞一边找,找了整整一天,几乎找遍了所有的地方,都看不到太阳说的那条外袍,就在它着急地高喊起来时,天空中忽然传来了月亮的声音。

“你不去我们让你去的国王那儿,你飞到这里干什么?”

“我,他,国王让我来找……”

“你的任务不是这个!现在我命令你!立刻飞回去跟国王说第二个故事!”

“但是……”

“没有但是!你是我们造出来的鸟!你要听我们的话!”

“好的,敬爱的月亮。”

天上来的鸟垂头丧气地,又飞了整整三天,降落的时候它又一次跳在了国王的肩膀上,这一次小国王的国家是深夜,明晃晃的烛火里他睁开威严的眼睛盯着它看了一眼。

“你这只傻鸟飞的的确很快。”

“国王,我……我……”

“哦,你又有什么故事要和我说吗?”

天上来的小鸟呆呆地眨了眨眼睛,有些疑惑地看了国王一眼,但是国王一脸的正常,就像他得了健忘症已经忘了太阳的事情一样。

于是天上来的小鸟拍了拍他的翅膀,低着头说:

“是的……”

“哼,那本王就免为其难地听一听,要是你让我无聊地话,我就让仆人折掉你的翅膀做烤翅膀!”

“是的……月亮让我告诉您一些东边的故事,在东边她升起来的地方,有一条世界上最长最长的河流,在这个世界的月光洒满大地的时候,她熠熠生光的鞋子就丢在河流边上冲洗,全世界的宝石和钻石都镶嵌在这双鞋子上,闪闪发光,晶晶亮亮,我相信这是世界上最适合您的鞋子!”

“嗯,听上去让我有些心动。”

“只要您愿意的话,我现在就可以带您去河边拿到那双鞋!”

“嗯,可本王总觉得怪怪的,本王要问你一些问题!”

“好……好吧。”

小鸟眨了眨眼睛,它忽然觉得自己有些难过,难过地要掉眼泪了。

“那双鞋子每天被河流冲刷,是冰冷的呢还是温暖的呢?鞋跟的高度和鞋的宝石花纹又是怎样的?穿起来重还是轻?”

“我没办法回答您。”

“来人,找一把厨房剔骨头的弯刀来给本王!”

“不,请您等一等,我会游泳!我游得比世界上任何的动物都快,恳求您让我代替您去看一看那双鞋!”
“七天时间。”

小鸟连国王的话都没有听完,就一头扎进了冰冷的护城河,它整整游了三天,终于追上了月亮的影子,然而这一次,它更加伤心了。

那是怎么样的一条河呀,干巴巴,丑歪歪,断断续续快没有一滴水了,它左顾右盼着找了整整一天,连一个鞋印都没看见。
就在小鸟伤心地快要流泪的时候,天空中忽然传来了星星的声音:
“你在做什么!”
“我在替国王找鞋子。”
“我们给你的任务不是这个!”
“可是没有鞋子。”
“你是我们造出来的鸟!你要听我们的话。”
“可是没有鞋子。”
“我现在命令你立刻回去给国王说第三个故事!”
星星在天空里生气地大叫了一声就消失了,只留下天上的小鸟拍了拍它的翅膀。
“可是没有鞋子呀。”

天上的小鸟在寒冷的水里游了整整三天,羽毛都湿透了跳到了小国王的面前,国王的国家下起了雪,他披着毛茸茸的羊毛外套和暖和的睡鞋,看到小鸟的瞬间就气鼓鼓地把他丢到了火堆边上。
国王用外套把它湿透的羽毛擦干净,接着把它塞到一只睡鞋里取暖捂热。
天上来的小鸟呆呆地盯着小国王,小国王光着一只脚也呆呆地盯着天上来的小鸟。
“你有什么故事要和我说吗?傻鸟。”

“我和您说,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外袍,和最好的鞋,还有一只普通的小鸟的国王的故事可以吗?”
“嗯,听上去是个好故事。”

【end】


评论(14)
热度(2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点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